股票工具 | 博客 | 目录 | 搞搞钱学 | 股票技术分析
星期五, 六月 01, 2007

股票技术分析:大跌之际哪些股票被收集?

中国A股市场的震荡还没完,大多数股票昨天和前天连续两天跌停板,意味着账面亏损20%。

昨天有同学留言表示调整未完,要等几个月看定再说,俺的意见是判断事务要分清前提:

  • 假如是阴跌,可能2、3个月才跌百分之二三十,那种情况当然要等
  • 但这次是急跌,满盘皆落索,昨天写那篇时候,很多股票已经两个跌停,跌20%以上(有些大跌前一天还是跌的),这样算来,20~30%的降幅对于好股票来说调整已经是比较充分了,假如好股票跌大大多于30%,比如50%的话,这就不叫调整,叫股灾
  • 中国未来10年的战略目标是发展金融业,刚刚才放宽QFII额定到300亿美元,而我们自己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第一宗投资业务是投资美国的“黑石”金融投资机构,在这种政治背景底下,政府会希望股市坠落深渊吗
  • 重读一下中国证劵行业的历史,你会发现当前很多因素是以前没有的,也就是说作为中国股民,我们正处在前所未有的良好历史“靠山”之际,10年后回首,才会看到当今的珍贵

但对于一些滥竽充数鸡犬升天的股票来说,这次绝对是一次“回老家”的机会,跌50%甚至更多都不过份,所以我们在跌市之中要抓紧机会的是寻找真正的好股票。

俺想八一下两天大跌中有哪些股票在接近跌停状态下被大量买进的,于是做了个统计,判断条件如下:

  1. 2007年5月30日的日均价比29日下跌多于5% (日均价=日成交金额/日成交量)
  2. 2007年5月31日的日均价比30日下跌多于5%
  3. 2007年5月30日当天成交金额大于10天内(包含30日)平均金额150%
    或者2007年5月31日当天成交金额大于10天内(包含31日)平均金额150%

以上3个条件是并列关系,即要求同时成立。

立论的理据是中国股市没有卖空,在大跌之际买入的同学都是真心想要这些股票的,俺不知道这些资金是来自基金、保险、劵商还是散户,甚至是不是“自弹自唱”,反正数据出来了,其他东西有兴趣的同学自己去深入研究吧

以下排名不分次序

股票名称代码及当前股价 2007年5月31日
收盘价格
京能热电 13.84
中信证券 54.08
吉恩镍业 51.3
贵研铂业 47.19
宏源证券 31.5
辽宁成大 40.63
东源电器 15.01
天润发展 16.79
扬农化工 21.83
湘邮科技 24.87
中国玻纤 17.61
银星能源 14.26

(注:假如这个表第一列的即时数据在别的镜像站上看不到,请点击主站www.aigaogao.com观看原文

这个列表只是查询结果,列出来供大家欣赏,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

 

参照

中国外汇30亿美元问路黑石

QFII额度提高至300亿美元 券商进入禁令拟取消


关联文章
64条同学们的留言啦 to "股票技术分析:大跌之际哪些股票被收集?":
唐湿女 - 2007/6/1 14:46:00
老股民抢个沙发先。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6:00
很怪名字
准股民 - 2007/6/1 15:02:00
准股民抢个板凳!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6:00
:)
remme - 2007/6/1 15:21:00
别的不知道,宏源证券可是老庄股了。看周K线,似乎也到了洗盘获利出局的地步了……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8:00
周k线刚好收到平均线
伪股民 - 2007/6/1 15:24:00
伪股民抢个地毯!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8:00
:)
ttt - 2007/6/1 15:42:00
8月分之前刮痧不断 ,技术不好最好先别进股市。套了就套吧 ,别割肉别加仓,以不变应万变 。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10:00
刮痧? 年底当然比较风调雨顺 不过可能进货的话现在价位会更好
kk - 2007/6/1 16:10:00
您好,我关注您的网站已经好几个月了,并且保存到收藏夹里面了。几天前,我于9.86元的价格买进了000716 几万股,目前一直跌停.我有一个朋友一家股票分析软件公司上班,6月1日下午快三点时,她打来电话说让我赶快想办法全部卖掉.说国家可能还会出政策打击股市,按照目前的状况已经亏损了15%以上. 这是一个*ST南控,请帮忙分析一下,我是周一一大早就挂着跌停价卖掉好,还是等待?从网络里目前无法收集到这家公司未来前景,都是以前的老文章.请您抽空回复一下,给个建议,我很迷茫.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21:00
http://www.aigaogao.com/blog/archives/2007_04_30_1127477.html
1.把你投入股市资金最少分成10份
2.看清代码,远离权证,尤其认沽权证,尽量别碰ST打头的
唉 我没办法帮你分析个股呀
但任何时候你如果担心的话 保本是第一 留得青山在 机会还会有
爱国者 - 2007/6/1 17:17:00
沪市大盘从技术上来看,应该有一次反弹到4300点左右的可能,如果能上去那就是清仓的好机会,但是问题在于即便是大盘有能力再创新高,但是政府还是会再出台别的政策打压股市的。这让我想起97年5月的行情了,只要是政府有意打压股市,那么这行情就意味着要转向了,可以肯定的是这波行情已经结束了。2001年中国的股灾大家可能没有经历过,那可真是杀声连天、一泻千里呀,那个惨啊,但也比不上现在的三连跌停板,关键是现在的资金量太大了,2001年6月14日正式跳水时沪市日成交才130个亿资金,大家想想就像三峡水坝的水顶在我们的头上……我不知道美国1929年那次股灾是怎么个跌法,但是我现在知道的是好多股民还在不断的涌进来,越跌越买,可能是越买越跌……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22:00
所以说要先判断这次是调整还是股灾 别用股灾去套调整 也别把真正的股灾误为调整
小杰克 - 2007/6/1 18:15:00
我的股票连续3天跌停了……信心遭受严重性打击……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26:00
同情 不过 小心看看是什么股呀 如果乱炒的咚咚要趁低位换车呀
nameless - 2007/6/1 18:20:00
现在买进的不仅仅是股民,大资金也在不断进来
不过st的确不建议持有阿,楼上有位兄弟握的票近期成交量萎缩太厉害了,你还是早点抛掉了事,要赶早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27:00
大跌总是高手进货 新手出货的时节
无烟 - 2007/6/1 19:00:00
好多人的票已经下跌30%以上了。

在agg这里,我已经在3900点左右讲过,股市赚钱的永远只有10%的人,90%的人是亏本的。现在说什麽也没有用了,一窝蜂的跑去买股票的.......

现在还有某某股民跳楼了的消息。

我希望agg要想仔细了,毕竟现在还在罗列某些股票出来,买亏了怎么办?跳楼?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29:00
我罗列是研究用 不是叫人照单买呀
何况大跌时候新手不会买的 老手只会研究一下我这清单 不会全抄的:)
XX - 2007/6/1 19:15:00
实在想不到买什么,我干脆买最大的.只要它能每年给我10%回报.
俺就满足了.买工行601398
它涨跌不会太离谱------省心!
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!呵.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32:00
呵呵 这种心态不错 但还是建议分散些
比如你喜欢银行 好歹也买前3甲呀
大牛 - 2007/6/1 20:00:00
爱搞搞mm,和你唱个反调。和一个不讲信誉,不按牌理出牌的赌场老板赌博,本身是不明智的。老板当然会不希望赌场坠落深渊,不过,看你赌赢了,就改变游戏规则,这和韦小宝作价50万两银子把郑克爽死去的奶奶卖给郑克爽有什么区别?

顺便说一下,我是新疆的,宏源证券就是我们新疆的证券公司,我也在这个公司开户。前些年宏源证券赔的裤子都没了,被人重组。也没见有什么钱投进去。网络经常堵单,前天我卖居然网络连接不上他的主机。红山部交易大厅从3层已经萎缩剩了一层,租金都付不起,他拿什么每股值31.5元?
爱搞搞 - 2007/6/2 9:01:00
啊 新疆是我全中国最喜欢的地方 去过一个月 曾想定居
上市劵商只有中信和宏源 两个都出现在这个名单上不是偶然的 自己先查查他们资料:)
两胖 - 2007/6/1 20:22:00
大牛兄,自从你在4月10日在博客里提到贝岭,我立马开户入市,10.3买的,一直拿到现在,今天第三个跌停,我又追加了一些,把成本降到9.6了,如果再跌我再加.我就一根筋的守着了.
Kody - 2007/6/1 21:12:00
你的标准不错,估计下周都会有反弹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6:00
大跌后总有反弹的 但有些也可能是庄家布的局 选股最重要:)
月夜飘雪 - 2007/6/1 21:46:00
如果现在还在继续买股票。唯一的理论别看其他的了。直接看大盘2500点左右的时候,那股票是多少钱.其实3000点也可以。但是出于绝对的安全考虑。我选择2500点.同时建议各位和我一样是新人的同学。没事看看998000 998001 998002 998003.你们就知道为什么说有泡泡了。把眼光看的远一点。别光看今天和明天,股票市场只有赢家和输家,没有神仙.当你看到世界500强的中国石化,15块钱.那个什么鸟ST浪莎,就是那个给MM们做袜子的,他能值50.你会怎么想?有块地炒做一下就能值50?他一年刚上多少税?他在国家眼里有地位么???
现在市场明显的2级分化.至于会走成什么样。很难说.因为现在的股票市场多了几个参与者,机构.券商,还有我们又爱又狠的外资.也许有人说飘雪你他妈卖国呢吧.你还说你对外资有50%的爱?是!你可以鄙视我。但是如果想推上6000点,(说白了就是想走的更高)咱们国家自己的钱不可能!就算国家有那个钱,他也不会都流进股票市场里!他们赚了能不能把钱留在国内那是领导人的能力问题,和我们无关.现在国家就一个目的.告诉大家。想玩股票。OK.先配合我干点事.干什么.把你们的钱都先扔进权重股里。不要去关注什么50块钱的ST.国家很生气,后果很严重。这两天的反弹,是国家在照顾特殊群体.很抱歉。不是我们散户.是机构.券商.如果不是这几类人群。这次可能一天跌500点。国家不关心庄.庄算老几?庄赚的钱那叫黑钱.机构 券商拉升股价格那叫价值升级,庄那叫恶意炒做.再说.所有券商机构做的股票。你见过人走票跌的吗?同样都是股票市场里的领袖,但是一个毕竟是正统学校毕业,一个是土匪头子.他们目的一样,但是操作手法,整体意识大局考虑不同。国家当然要眷恋相对正义的那一帮.这也在这几天的调整里表现的非常明显。国家力挺中国石化.可以看下这几天的指数都是谁跑的。工商虽然31号略有上升,但是1号各股涨的时候,马上打压.只有中石化一直领跑。今天2点半的跳水是技术操作。目标赶走散户.我想国家应该趁这个震荡期间,外资不敢进场的时候,提升所有权重股的价值。否则调整完了就成送出去的礼物了。
后市依然不乐观。短调整绝对是明朗的再不过了。下周当然会有反弹,但是也是最后机会.远离庄股吧.以后是机构.券商的时代.过多解释到底买什么样的股票太烦琐。记得关键词语,机构参与 券商参与.权重股,绩优股.短线玩心跳的,跟庄.跟沪深300.
调整过后,按我个人看法.可能现在的权重股会翻倍.不再出现世界500强没有做袜子的价值高的现象。(另类的炒做股依然有)但是调整期间,注意权重股和各股应该反走。各股跌,权重股维指数,各股涨,权重股打压.过程就是这样。个人感觉调整应该围绕在4000点。不能低了。太低股票市场就没有散户去了.在牛也没意义.人民的资金国家是非常需要的。我不信他敢打到4000点以下开始.4000点是国人的信心线.如果真打到4000点以下从头玩.不上4000点。70%的人都得观望。彷徨.
调整目的,我还是认为。应该是为了达到香港股市的结构.价值第一.炒做第二.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彻底改变资金结构。所有的权重股,尤其是护深300.应该被机构,券商.当然了。还有那帮鬼子.他们几个控制.
调整期间切记反向思考。国家是在调整,所以看到各股狂涨,速度把手里的大盘股卖了。不是什么好事.各股狂跌,速度进大盘股,但是需要非常狠毒的眼光,因为不可能是一起拉指数.是轮番的拉.这一次过后,到底谁是金子,谁是垃圾。必然水落石出.
我以前从来不喜欢看新闻,更不喜欢看报道,但是最近几次的郁闷,现在新华网成了我天天必须详细阅读的网站之一.政治经济..哎.就这样了.想安稳喝粥,跟党走吧.

最后祝贺各位牛市发大财,天天好心情.罗嗦一堆.搞搞阿姨不会给我删除了吧?怕怕啊.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4:00
呵呵 放心 只要是理性分析 我不会随便删别人留言的
我觉得大家都把印花税这东西看成大跌唯一理由了 然后顾着气愤了
事情其实不是这样的
qq - 2007/6/1 21:56:00
充分调动别人的恐惧和贪婪,而克制自己的。
我记得这句话。
这几天基金重仓上涨的股票难道真的都是价值好股?很多成长性并不好吧,我觉得现在割肉追高是下策,如果长期看好手中的股,可以捂下去,就算多花些时间。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34:00
这种时候当然别追高 如果手上东西不好 平移就不错
中国股市已经够变态了 齐升齐跌 好坏不分 希望通过这次改变
vbasten - 2007/6/1 22:09:00
gaogao的股票工具中怎么没有05-31的价格?bug?呵呵
很喜欢的BLOG,学习很多理财思想,谢谢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1:00
有呀 哪个没有?
yzm - 2007/6/1 22:25:00
看一下600152
爱搞搞 - 2007/6/2 17:58:00

月夜飘雪 - 2007/6/1 23:37:00
qq - 6/1/2007 9:56:01 PM
充分调动别人的恐惧和贪婪,而克制自己的。
我记得这句话。
这几天基金重仓上涨的股票难道真的都是价值好股?很多成长性并不好吧,我觉得现在割肉追高是下策,如果长期看好手中的股,可以捂下去,就算多花些时间。

这两天的反弹,是国家在照顾特殊群体.很抱歉。不是我们散户.是机构.券商

原文已经说明了.现在的在涨是为了出货.有高位接的就是站岗的。等部队从新攻上去才能出来.

如果现在还在继续买股票。唯一的理论别看其他的了。直接看大盘2500点左右的时候,那股票是多少钱.其实3000点也可以

原文两处都说了..我可没手现在去接什么"绩优股"。我就是没直接说 应该看K线.看大盘2500点附近的时候。说白了就是2月份3月份的时候.那个股票当时多少钱.那个时候是没有泡的。...现在这么说了. ....我怕写的太多搞搞阿姨不高兴。嘿嘿.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01:00
我从来都希望多听各方意见 尤其反对的:)
假如你注重图 建议看看30日的蜡烛图日线 比如这个表里的中信证劵和宏源
米搞搞 - 2007/6/2 0:54:00
用时间验证楼上诸位的观点,坐着看戏。本人观点,4000点是守不住的了,老共的态度很明确,他现在不爽。今日中午工行的大幅拉升是个危险的信号,有点类似咽气前的回光返照。下午开始跳水预示着不仅是垃圾股,这个打压势头即便是绩优蓝筹也别指望能独善其身,一样跌到你头破血流。消极估计上指跌至3300点回稳。如果基金所持股扛不住跌势,大批民众争着赎回基金,那可够呛的了。老共过多的参与干预股票市场,这个市场永远都难成熟起来。泡沫是有,但你老是拿着针在旁边刺呀刺的调控,想不爆都难。
爱搞搞 - 2007/6/2 17:57:00
A股玩的就是心跳 只要大前提不变 就算跌到3300 一个星期就能回来了
大牛 - 2007/6/2 1:07:00
两胖:天哪,小贝5月23日涨到12元时,为什么不出呢?好歹也20%的收益了。现在主力资金只占18%,说明主力都撤退了。

无言以对。
qq - 2007/6/2 9:36:00
to:月夜飘雪
我写留言时还没看到你的帖,呵呵,你发帖快些。
我所说的割肉追高并不是对你留言的回帖,只是觉得现在散户信心打击比较大,有些舆论要不鼓吹接大蓝筹要不建议割肉快出,值得考虑。蓝筹里有垃圾,暴跌股里也有黄金,选好个股是关键。
如果长期看好手中个股,现在被套,放长些时间有什么关系,当然借贷操作的人够呛。
不过谨慎是应该的,而我基本上每次操作都早进早出,耐心不够,要继续学习。
大牛 - 2007/6/2 11:34:00
爱搞搞mm能回复我的反调,荣幸。欢迎你再来新疆。

上市劵商只有中信和宏源 ,这2个恰好都出现在这个接近跌停状态下被大量买进的名单上,有2种可能,第一,真有资金进入。第二,有人或者庄家可以办2个帐户对敲,这样只需要多付出0。6%的印花税,就造成大资金流入的假象。

前几年新疆著名的德隆系,也曾经玩过这种游戏。宏源和德隆有着比海还深的关系,这样的游戏是小菜一碟。

2003年我曾经混入证监会在新疆举办的一个研讨会,中国的券商大佬云集乌鲁木齐,研讨会变成了诉苦会,券商经营之烂让人目瞪口呆,那些参股券商的上市公司并非自愿,而是被迫当的股东,因为券商把这些公司交给他们的理财资金全部打了水漂,在有关部门的强压下,被迫债转股。4年过去了,当中有3年的熊市,他们能借1年的牛市脱胎换骨吗?打死证监会主席我也不信。:D

再说回来,德隆当年的公开资料也是完美无暇。根本没几个人知道他是一个大黑洞。我运气好,根据一些蛛丝马迹,提前预测对了德隆的倒台。

眼下的宏源我还没研究过,不过,根据我的判断,宏源的股价最多值17元。因为有个参照,我有一个证券业的朋友7元钱拿的中信,17元时抛掉,他认为中信也就值个17元。
爱搞搞 - 2007/6/2 18:42:00
我基本每个人都回答
你说的是“代客理财” 以前的情况都对
但别忘了中国股市从来没有达到今天的规模 不要用老眼光看待事务
劵商收入有一半是手续费 他们财务报表不一定百分百真实 但你可以看财政部公布的印花税 这数据比较可靠 所以劵商业绩是真的
最难得的是“债转股” 前几年的债已经变成股份了 就是说不用从盈利中扣除还钱
劵商也要看大小 中信和宏源分居全国第一和第三 垄断行业的三甲都是比较稳的

david - 2007/6/2 14:48:00
熊市拿庄股.

趁着目前市场资金还未完全用尽,躲进类似当年熊时的庄股茅台、五粮液、云南白药.这样的股票现在看来不是很好找了,但是总算还是可以找得到.目前市场几乎大多数股票从最低价位算起,一两年内涨幅2~4倍多得是.所以该庄股最好应该是最近3~6个月,刚刚换手刚换庄的股票.这样的股票甚至在最近的几天之内,股价已经接近或者低于该新庄的持仓成本了
  
  这样的股票也很容易找,例如有以下特征:

  1.2006年12月31日的股东与2007年3月31日大换仓
  2.最近3~6个月高位横盘且换手高达400%以上
  3.未来业绩增长有保障
  4.流通盘小于12000万,即目前流通市值应该只有十多亿到二十多亿
  5.大小非减持时间应该在2008年以后
  6.最近几天下跌换手在10%以下,即新庄没有出逃
爱搞搞 - 2007/6/2 17:55:00
谢谢经验
无烟 - 2007/6/2 16:38:00
agg要仔细了解A股了。我提供一些基本的知识给你吧

卷商不是“上市劵商只有中信和宏源”,还有600109成都建设,这个票已经完成了资产重组。他应该叫“国金证卷”是100%的卷商。

当然,还有600816安信信托,主要从事信托、证券、实业等业务。证券是他其中一个主业。还有000563陕国投A...
爱搞搞 - 2007/6/2 17:53:00
谢谢资料 我看新浪和同花顺里面这板块只有两个
你说的那几个我有空看看 但好像没在全国劵商排名榜上前5?
无烟 - 2007/6/2 16:43:00
当然,还有一个,agg可以自己查一查...
爱搞搞 - 2007/6/2 17:51:00

政府这样做,还让人活不? - 2007/6/3 2:25:00
政府这样做,还让人活不?要跌也得慢慢来呀!老百姓的就那么好赚?血汗钱呀!血汗钱呀!血汗钱呀!
爱搞搞 - 2007/6/4 5:21:00
人生如赌博 愿赌服输 要胜就要学习呀
无语 - 2007/6/3 10:35:00
这是股灾
agg帮我看看600070
爱搞搞 - 2007/6/4 5:24:00
个股有可能跌幅大些 假如选错了垃圾股 另一个办法就是低位同一水平换股
哈哈 - 2007/6/3 11:50:00
AGG,我想问一下你那个股票工具能不能下载的啊。
爱搞搞 - 2007/6/4 5:24:00
没做软件版 只有网页方式
米搞搞 - 2007/6/3 12:37:00
我觉得爱搞搞太乐观了,偶米搞搞是悲观主义者,回顾2.27的大跳水,上指足足一个月才收复失地,而这次的打压性质所造成的心理影响非常恶劣。场内的资金相当大一部分是散户和基金把持的,散户中很多是新股民,也就是非理性的羊群。而基金持有人也是羊群们。那说明,如果下周稳不住大盘,羊群就会开始集体恐慌,局面要失控就失控,老共要按也按不住,谁人能担保有奥运,前景好就不能有股灾?再说,现在的绩优股股价也不低了,要再升不容易,要跌倒很容易,在这个不明朗的大环境下选择抄底无疑是在赌博,而非理性投资。最稳妥的做法应该是,空仓的先观望,被套的下周把握每次反弹进行减仓。
爱搞搞 - 2007/6/4 5:27:00
这不是乐观问题 而是判断事务要有自己一套数据标准 当我关注的指标全部没有显示是反转时候 当然认为这只是调整
哈哈 - 2007/6/3 12:47:00
我觉得庄家不会放弃这么好的机会的,现在股民的信心和兴趣还是很高的,如果就这样让好不容易积累起来的信心失去的话,对国家和庄家都不是什么好事。不过接下来的股票应该不会象以前这么疯狂了,应该是那种震荡上扬。我觉得AGG讲的对,涨到年底没问题!
爱搞搞 - 2007/6/4 5:27:00
关注国策 大家政治觉悟太低
常来 - 2007/6/3 13:28:00
agg 你好 能否介绍一下美国股市的成交量?那里可以看到美国股市的行情呢?
爱搞搞 - 2007/6/4 5:29:00
你可以看yahoo和Google finance
aigaogao.net 那边也有香港美国股市的工具
小杰克 - 2007/6/3 14:23:00
痛定思痛,今天去书市买回了《投资王道》,准备听搞搞的话,好好研究学习~
爱搞搞 - 2007/6/4 5:30:00
真乖:)
流浪在隔壁 - 2007/6/3 23:53:00
我被套的股票都在上表中。。哈哈,安心持有。。之~~
爱搞搞 - 2007/6/4 11:14:00
:)
aiaigaogao - 2007/6/4 10:12:00
关于宏源证券的信息:

记者根据沪深交易所网站公开的信息了解到,逆势买入自家公司股票数目较大的上市公司高管及亲属还包括:湖北宜化副总经理刘波,5月30日以22.05元均价买入2.05万股,涉及金额45.2万元;宏源证券监事会主席徐际国的妻子分别于30日、31日各买入5000股宏源证券,买入均价分别为35.01元和31.5元;职工监事杨萍的丈夫于31日买入5700股等等。值得注意的还有,山西三维副总经理孙自瑾的父亲于5月30日以22.05元的均价买入 10000股、31日以20.28元的均价买入10000股,但其同时又于31日以22.37元的价格卖出10000股。

爱搞搞 - 2007/6/4 15:51:00
哈哈 这些内人买的咚咚都是好东西
爱国者 - 2007/6/4 10:33:00
巴菲特的投资第一要点:保住资金!!!
爱搞搞 - 2007/6/4 15:55:00
恩 但面对中国A股这种急跌 如果是巴菲特一定也出不来 他会选择持有及在低位增持好股
flyspirit - 2007/6/4 12:40:00
我认为还是要看一看,原因有下

1。这次印花税调整,措施力度并不大,为啥跌这么急?因为虚高很严重
2。涨了这么久,一旦回调,必有深度
3。做股票先要看清趋势,看不清趋势,千万别动。更不要过于相信自己的股票能够逆势而动
爱搞搞 - 2007/6/4 15:57:00
是 中国股市没啥能独善其身的
米搞搞 - 2007/6/4 13:48:00
楼上有几位朋友还抱着振荡向上和安心持有的心态,真替你们捏一把汗,今日继续跌10%了,但愿你们没被套着。本人所持的蓝筹都由浅套变深套。前车之鉴,为什么还选择这个不明朗的时候持仓呢?现在压根不是印花税的问题,是老共的明确表态问题。爱搞姐既然明白大家多数人的政治觉悟低,看不明白国策,那就更应该知道现在场上的散户压根就是没有理性可言,无法预测也无法分析,只要一失控,就全挂。乐观也得等到跌尽才乐观。偶还是那句,空仓的请观望,套着的看准每次反弹减仓。
爱搞搞 - 2007/6/4 15:59:00
呵呵 大跌才是机会 没看到留言个个都说要见高减磅? 真正的顶时候是个个说捞底的
flyspirit - 2007/6/4 15:13:00
我在5月中旬就全部清仓了
爱搞搞 - 2007/6/4 16:00:00
佩服 那你有子弹了
爱国者 - 2007/6/4 16:16:00
建议大家看看1929年的美国股灾,当市场一旦开始掉头转向后,趋势就已经改变了,即使是政府再出台临时的利好政策也无法改变这种熊市状态了,就像今天三大证券报发表的《“策”变“势”不变——正确理解证券交易印花税调整 》文章,是安抚投资者,但是市场毕竟是市场,反而在所谓的“势不变”的呼声中越跌越猛,其实以后每一次的反弹高走可能是最好的出货机会了,因为上方已经套住了无数人了,上方压力太大了,如果你是被套庄家,你会怎么做?庄家就是想把股价猛打下去,在低位接货,平摊平摊股价,再趁反弹拉升到50%处,出货!这可能是自救的唯一办法。对于那些早已出货的股票,恐怕就一路跌下去了。大家看看连跌4个停板的股票遍地都是,我想这应该算是一次准股灾吧,林森池先生预测沪市大盘跌不到3000点,愿上帝保佑!我希望3500点一线能够撑住最好。
爱搞搞 - 2007/6/4 16:29:00
哈哈 林先生在另一个录音还赞中国领导人 吸取了美国1929年和香港1973年股灾的经验 一早制定了针对性政策:
如不许银行用股票抵押贷款,那些因素才是真正泡沫形成的直接因素
爱国者 - 2007/6/4 16:53:00
爱搞搞,能不能联系一下索罗斯,让他到你的网站上来坐坐客,与我们聊一聊,哈哈
爱搞搞 - 2007/6/4 17:10:00
中国股民不是更喜欢巴菲特吗? 哈哈
爱国者 - 2007/6/4 18:01:00
其实现在新进的股民完全不知道什么是风险,就知道满仓吃进,而且在这几天的大跌中还用前几次的经验来抄底,还有的用信用卡透支来加仓,正如我前天所说的越买越跌,今天的态势像不像三峡大坝里的水猛地泻下来,基本上就是2.27大跌的再版,8.26%!不过今天倒是缩量了,是因为大多数股票停板封的太死了,没有买盘根本出不来啊,明天还得泻。你那里有没有73年的港股股灾的日K线图,给我们看看,研讨研讨。
爱搞搞 - 2007/6/5 2:35:00
在中国信用卡透支也没多少吧?
我没有73年港股k线 但你只根据图来生搬硬套的话 不用去73年 找2006年美国股市6月份就行了
又一个被不看前提归纳法害了的同学
flyspirit - 2007/6/5 7:17:00
子弹是有,这个时候哪里改买呀。等趋势明确了再说。
现在这个时候,静下心来做做经验总结会更好。

1。看看前阶段的政策和新闻。前面你和爱国者谈到银行禁止股票置押贷款,我也看到过这篇新闻。还有证监会几个文,央行的三率齐动。由其是“买者后果自负”那文,就差没说“你们快跑吧“了
2。回顾一下名家的博客。就可以检验出哪些人是哗众取宠,哪些人是真金白银了。
3。检验下自己的技术工具对不对,哪里用错了,哪里用得对。

爱搞搞 - 2007/6/5 15:50:00
这不是敢不敢的问题 一定要学习所有知识
假如你懂基础分析 懂看公司财务报表 懂推测机构内心 理解政府 理解官员 了解身边股民.....
你就知道什么时候该出手
公民 - 2007/6/5 10:43:00
昨天跌停价买入搞姐上面列出的000862,今天涨停,不过我以12.55卖出。
爱搞搞 - 2007/6/5 16:11:00
哇 你真大胆 竞挑ST复牌
爱国者 - 2007/6/5 10:56:00
看这个市场强不强,只要看看涨跌板就行了,如果81板里连一个涨停板的股票都没有,连一个板块都没有普遍启动,那么这个市场真的是人心涣散了。看着那些连跌5个停板的股,算了算应该已经是59%,现在国内的新股民正像美国29年时股灾中的投资者,没有风险意识,能够抱着连跌5板的基本上就是他们这些人。我参考73年香港股市是想看看它是怎么跌去了91%的,由1770点跌到了150点,其中肯定是有反弹,但是每次抢反弹都是刀口舔血。我们回顾历史,是为了在历史重演时及时逃生,因为历史正在不断的重演。
即便是大盘不会跌去91%,但是从现在的情况看,将会有许多个股会跌的体无完肤。
爱搞搞 - 2007/6/5 16:05:00
我到怀疑中国股民记性有多好
flyspirit - 2007/6/5 11:50:00
很多人都是死在抢反弹上了。如果不是真正高手,别去干那个事。做投资,最基本一条就是既要考虑收益,又要考虑风险。抢反弹这种事情风险和收益不对等。我自认没那个水平,还是老老实实抓趋势
爱搞搞 - 2007/6/5 16:10:00
有自知也好
匿名 - 2007/6/25 22:25:00
这些日子怎么没消息了
飞猪 - 2007/7/26 11:10:00
老大,可否在资金流向工具里面加入每日的净流入净流出金额啊.....你行的........
孔雀 - 2007/7/31 16:06:00
2007年5月30日当天成交金额大于10天内(包含30日)平均金额150%
或者2007年5月31日当天成交金额大于10天内(包含31日)平均金额150%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搞搞,问一下,这个类别的股票怎么找出来?好像股票工具里找不到这方面的信息搜索。
难道要几百只股票一个一个看?
小毛 - 2007/9/20 23:39:00
我刚学抄股3个月一直买模拟股票买了两个月,直到大跌时用垃圾股赚了后家里人才让我买真的拉,不过越是他们真的同意我买拉我到不敢买了,就在开学前我硬着头皮去找股买了个(000983)西山煤电,买进价39.89,现在涨的还不错,其实买他前有考虑42买进(星新科技)的不过就是因为忧郁才没买.
不过到拉现在开学后自己的钱买了两个股票19.79买进鲁泰狂涨3天当第3天涨停后一直跌到现在我当天因为有事没看到就没抛,现在一直拖到现在还没抛(不过抛的决心已经先拉)说实话是因为对他心里没了底才放弃的,还有一只是(铜都铜业)000630 是28多一点买的这个我还是比较放心的.

爱搞搞阿姨你能给我点意见吗,能给我讲讲的心理状态需要怎么调整吗.

现在信心都被鲁泰给玩玩拉 不过亏是没亏.

其实我很少会在网站留言的,看到你每人必回真是很副你,忘给于帮助,生表感谢.
Baggio - 2007/9/27 10:36:00
您说得很有道理,我是个新手,5。30之后进入得股市,您可以帮我看看手里得这些股票吗?是继续持有,还是抛?600400(红豆股份),600726(华电能源),600016(民生银行) 。
谢谢。
搞搞粉丝 - 2007/10/25 13:29:00
亲爱的搞搞,你好!
今天,股市又是满盘萧索!与530何其相似!记得那时侯,你找出了大跌之际被收集的10支股票,后来证明你是对的。现在,能不能再找出那些被收集的股票,让我们这些小散户也受点益处?
非常感谢!!!
wanzihpp - 2007/11/4 22:57:00
更新慢了许多,期待更新.
老爸 - 2007/11/28 22:53:00
管你好股还是垃圾股,统统都跌到每股1元人民币,然后每个股票都升涨到十倍、二十倍、上百倍,只有这样才玩个过瘾。
老爸 - 2007/11/28 23:02:00
我看到一只股票:000518四环生物 现在已跌到4.85元/股,如果再跌到4元以下或者4元左右,明年这只股票升到7元——9元肯定有希望的。
老爸 - 2007/11/28 23:10:00
601398 工商银行 现在跌到7.54元/股,这只股肯定还要继续跌,到12月份有跌到6元/股左右或者更底的可能,这只股明年有升到9元/股或者9元以上。
正准备进市炒菜底的股民 - 2008/1/24 0:03:00
又是一轮大跌!
AGG的东东很好,只是没有早点看到啊!!!!!!!!
960110wang - 2008/2/23 18:04:00
里面的数据怎么跟大盘不一样,比如涨跌幅。还有,把页面设计成窗口状的就好了,这样多选股时能对照标的!好东西!谢谢!!
木叶豹象 - 2008/10/16 13:08:00
那些股票现在跌了好多啊。
股票 - 2009/5/11 16:28:00
有种相见此文恨晚的感觉。。
失业后炒股 - 2009/7/10 11:25:00
嗯~~~~~~~~~
学习中~~~~~~~~
囍中国 - 2009/11/28 1:26:00
~_~
甲亢的病因 - 2010/12/21 14:14:00
支持一下
Best Fake Yeezys - 2017/9/7 13:27:00
It turns out that the Yeezy Boost 700's top secret rollout (FWIW: the kicks have yet to ship out to customers who were able to score a pair) was just the beginning.